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暑期“童伴”计划社会实践活动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日
  查看:117
  来源:

作者:唐锦秋   摄影: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供图   来源:家庭教育研究中心    审核:李红

烁玉流金蝉鸣叫,志愿情深人欢笑。为了让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太白社区附近的孩子们在酷暑中少一份烦躁,多一份欢乐,7月13日上午,本次实践活动的志愿者团队来到该地为学前儿童、小学生们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以及为帮助家长形成科学育儿观而设立一系列公益讲座。该实践活动是由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以及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办,并由江油市太白社区承办的,志愿者团队由7名研究生和10名本科生组成,志愿者们都希望能够通过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暑期体验,同时也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磨砺自我,实现自我蜕变。

活动伊始,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智慧家长”系列公益讲堂,在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了解儿童方能教育儿童——成长中的共性与个性”讲座,基于日常家庭教育中的实际案例,剖析了儿童成长过程中的种种迹象,并与家长们积极互动和展开讨论,家长们也因此意识到站在儿童的视角看待儿童的成长及其各种表现的重要性以及家长在孩子成长历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image.png

紧接着志愿者团队队长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张立杰详细介绍了该实践活动的相关事宜。首先,本次实践活动以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促使其身心健康发展为主要宗旨;其次,在实践活动中将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主要包括团队游戏、手工、绘画、趣味英语、口才训练、思维训练、国学、书法、音乐、幼儿园五大领域活动、科学育儿公益讲座等等。另外,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生的安全问题始终是摆在第一位的,家长们需要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团队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规避一系列安全隐患。

image.png

目前各类特色活动已相继开展,家长及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后续各项环节中,志愿者团队及孩子们能够大放异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