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心理学科共建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7日
  查看:549
  来源:

供稿/摄影:肖帅杰  审核:李红

 

为增进信息相通、资源互享、学科共建,推动成渝高校“双一流”建设协同发展心理学科共建共享的进一步发展完善,6月29日上午,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B区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心理学科共建座谈交流会。陆军军医大学医学心理系冯正直主任、戴琴教授、蒋军副教授、李奎良老师和蒋娟老师,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红、副院长刘强、王福顺教授、杨洁敏教授和肖坤辰副研究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李红对此次座谈交流会的重要意义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成渝双城经济圈作为国家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地域优势。成渝地区高校心理学科发展也应当进入共建的新阶段,以顺应国际形势变化、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并促进学科建设发展。本次座谈交流会旨在探讨心理学科共建机制,为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李红介绍了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心理学科共建的发展蓝图。他指出,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及四川师范大学均建设有心理学科重点实验室,具备深厚的学科传统与鲜明的学科特色。在此基础上,三校将加大合作力度,联合建设心理学科实验室,并逐步将平台做大做强,争取发展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冯正直就心理学科共建的具体机制做出阐述。他从导师互聘、人才引进与课题申报合作、学生互派以及教学资源共享等不同方面为心理学科共建提供了具体措施,探讨了三方在需求互通、资源共享上的合理方案。与会人员均表示高度认可,并对实施细节开展了充分讨论,并进一步确定了近期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部署安排。

李红带领冯正直一行参观了我院办公区及脑成像中心、行为实验室等实验平台。本次会议就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心理学科共建共享机制达成初步共识,明确了共同建设目标与各单位建设任务,为今后加深合作、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