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2022年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2日
  查看:270
  来源:

供稿:许洋  摄影:刘海昕  审核:李红

 

2022年6月20日下午,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心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肖丁老师受邀开展此次大会。辅导员叶芮伶老师、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image.png

在此次大会中,肖丁老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向全院同学普及和宣传“防诈骗”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首先,他通过详实的案例,从信息安全、个人隐私等方面讲述了网络诈骗人员可能会利用的漏洞,尤其强调日常生活中手机使用的多处安全盲点,并告诉我们接到诈骗电话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切莫慌张,及时报警。其次,他指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三不”和“一及时”原则,指出只要我们牢记“三不”、“一及时”原则,就能够有效的防止电信诈骗。最后,他进一步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着重强调了近年来公布的网络安全法。

image.png

叶芮伶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肖丁老师详实生动的介绍与讲解表示感谢。随后,她强调暑假来临之际,同学们不仅要注意网络安全,还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出行安全等。本次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