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指导师新一期课程 圆满完成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3日
  查看:186
  来源:

供稿:家庭教育研究中心      摄影:家庭教育研究中心      审核:李红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为回应社会的重大需要,四川师范大学设立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依托脑与心理科学学院心理学一级博士点打造科学的家庭教育体系,建立专业的师资团队社会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师人才培养工作。

2021已成功举办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指导师首期培训,今年,新一期培训也如期在狮子山校区第教学楼103教室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由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工作、统筹部署。

5月20日上午9:00在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罗春燕主持下,期培训班的开班典礼正式开始罗春燕参加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法律法规的角度向学员们阐述了国家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从家庭关系与孩子成长的角度对学员们选择从事家庭教育方向表示感激与支持。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为体系化的培训工作筹备久,每一个课程背后都是无数研讨会的磨合,也盼望学员们积极与老师探讨交流反馈,不断完善课程体系。

image.png

本次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分三天进行,并邀请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脑与心理科学学院副教授胡兴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高山;成都文理学院应用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刘卡静;阿坝师范学院心理学副教授梁悦作为主讲老师,从家庭动力及自我发展儿童学习动机的激发与培养如何从语言中捕捉信息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和行为问题的解读等四大专题基于理论与实践结合多方面多角度进行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5月22日下午17:00,新一期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的圆满完成,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了我省家庭教育服务的开展,以期培养更多的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师投入一线工作当中,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整合教育资源服务于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