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多导测量实验室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1日
  查看:773
  来源:

多导测量实验室主要使用多导生理记录仪开展研究,这类仪器可以记录到多种生理信号,如,心电、体温、肌张力、呼吸波、呼吸流速等,广泛应用于神经电生理研究、心理生理学研究、心血管系统研究、呼吸系统研究等方面。实验室现配有Biopac MP160多导生理测量设备1套、Shimmer多导生理测量设备1套。

Biopac多导生理测量设备

Biopac MP160多导生理测量设备由BIOPAC公司生产,是目前国际上普遍使用,功能强大的电脑化多导生理记录仪;广泛应用于生理学、运动医学、神经科学和人因工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该设备的工作流程是通过电极或传感器采集人体的生理信号,经过放大器放大后送入MP160主机进行分析处理,可以完成以下生理信号测量:心电、脑电、肌电、眼电、胃肠电、诱发电位、神经传导、有创血压、无创血压、体温、呼吸波、呼吸流速、组织血流速度、氧气含量、二氧化碳含量、血氧饱和度、无创心输出量、光电脉搏容积、皮肤电阻、握力、肢体扭转角度、扭矩、电刺激等。同时,该设备可以通过选用核磁专用电极或传感器完成核磁环境下的生理信号测量。

image.png

Biopac多导生理测量设备


Shimmer多导生理测量设备

Shimmer多导生理测量设备是一款便携式的多导生理测量设备,可以提供肌电、皮肤电和心电等信号的实时、简单、有效的数据采集。该设备允许用户同时储存和显示多个传感器监测的数据;除了常见的数据处理算法,也可以进行数据实时事件标记;无线传感器技术可以提供高质量的数据采集,能够保障实验数据科学可靠性。此外,该设备还可以兼容包括C++,javaAndroid等编程语言,以及允许运用MATLABLabVIEW进一步开发该设备。

image.png

Shimmer多导生理测量设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