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电实验室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1日
  查看:2217
  来源:

脑电实验室主要采用脑电图(EEG)、事件相关电位(ERP)和时频分析(TFA)等技术开展研究,这些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脑与心理功能研究,在心理学、生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医学临床应用等领域,并取得了巨大成就,被誉为“脑功能的窗口”,有很高的研究与应用价值,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与广阔的发展前景。实验室现配有Brain Products脑电设备3套、ANT脑电设备2套、EGI脑电设备1套。

Brain Products脑电设备

Brain Products脑电设备是由德国BP公司开发的多用途的脑电设备,主要用于测量成人的脑电活动。该设备采用光纤技术进行数据传输,完美还原了微弱脑电的信号;使用充电电池,可以很好的屏蔽因为市电带来的工频干扰;可以扩展至256导联,多导联设备还可以直接拆分为低导联设备进行单独使用。同时,设备应用范围广,通过选购配件即可实现与TMSfNIRS进行同步采集。

image.png

Brain Products脑电设备


ANT脑电设备

ANT脑电设备是一款集脑电记录、脑机接口(BCI)、神经生物反馈,以及其他相关功能于一体的便携式脑电记录分析系统。有8通道、32通道和64通道可供选择,可用于采集分析高质量的EEG信号。由于可兼容开源的BCI工具包和极具吸引力的便携性,可以让研究者更加便利、经济地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真正做到在各个领域进行广泛地应用。

image.png

ANT脑电设备


EGI脑电设备

EGI脑电设备主要用于测量儿童的脑电活动,该设备所用的网状电极是EGI公司推出的一种革命性的创新,能够适用于新生儿的脑电检测、儿童认知发展研究和儿童精神疾病的诊断等。该设备采用氯化钾溶液作为电极与头皮间的导电媒介,被试实验后无需洗头;佩戴迅速,10分钟内可以完成128导联电极的安放,减少对被试心理影响;电极覆盖整个头部,包括颈部和面部,为源定位提供硬件保障;采用网状电极,使用者能够看到电极与头皮的接触情况,便于调节。

image.png

EGI脑电设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