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非侵入脑刺激实验室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1日
  查看:1165
  来源:

非侵入脑刺激实验室主要采用经颅磁刺激(TMS)、经颅交流电刺激(tACS)和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等技术开展研究,这些技术被广泛使用于探究不同脑区与各认知功能的因果关系研究,以及各种心理疾病的基础研究与治疗应用,在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情绪障碍治疗、精神病治疗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具有很高的基础与应用价值。实验室现配有PowerMAG经颅磁刺激仪1套、Starstim多通道经颅电刺激仪1套、Brain Premier直流电刺激仪10套、Visor2神经导航系统1套。


PowerMAG经颅磁刺激仪

PowerMAG经颅磁刺激仪由德国MAG & More公司制造的磁刺激设备。TMS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即通过电容器放电产生的电流通过固定在头部的线圈,从而产生感应磁场,并在相应区域皮层及皮层下神经元突触产生反向感应电流。感应电流激活相应区域皮层及皮层下神经元轴突。TMS 可以改变皮层内的兴奋性(增强或削弱大脑皮层的兴奋度),进而影响大脑认知。设备可实现多种刺激模式:双相QPSTheta爆发刺激,重复刺激等,还可实现在线TMS-EEG

image.png

PowerMAG经颅磁刺激仪


Starstim多通道经颅电刺激仪

Starstim多通道经颅电刺激仪由西班牙Neuroelectrics公司制造的电刺激设备。经颅电刺激是一种非侵入性神经刺激技术,通过电极将特定的、低强度电流作用于特定脑区,达到调节大脑皮层神经活动的目的。本设备可以使用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经颅交流电刺激(tACS)、经颅随机噪声刺激(tRNS)等模式进行神经调控,最多可以同时使用8个通道进行刺激。支持离开实验室的移动刺激和记录,具有较好的便捷性。

image.png

Starstim多通道经颅电刺激仪

Brain Premier直流电刺激仪

Brain Premier直流电刺激仪由美国Brain Ultimate制造。tDCS 通过利用电极向大脑皮层发送低频直流电(0.5mA~2mA),电流在阳极和阴极之间形成回路,达到影响大脑活动的效果。该设备同样具有较高的便捷性,可以在实验室以外的各种场地进行刺激,并且操作简单。

image.png

Brain Premier直流电刺激仪

Visor2神经导航系统

Visor2神经导航系统由荷兰ANT Neuro公司制造。支持导入个体或标准MRI数据,可在导入的标准MRI或个体MRI上实时显示经颅磁刺激靶点脑区,轻松实现线圈位置、旋转、倾斜和方向角度的精准定位,为提高磁刺激的空间精度提供支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