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2022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5日
  查看:228
  来源:

供稿:刘海昕   摄影:许洋  审核:李红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421号下午,为了增强我院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于2022421日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及明德楼5楼会议室开展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全院教师与学生参训。成都市利民消防中心李双富教官和梁擎天教官受邀开展此次培训。

image.png

此次培训中,授课教官结合惨痛的火灾案例,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条理清晰地从四个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一是树立消防责任意识,防火职责任务分解到位;二是排查日常隐患,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三是初级火灾扑救,灭火器材使用到位;四是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应急预案落实到位。教官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知识,发人深省。

image.png

本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帮助大家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全院师生纷纷表示会自觉承担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和义务,遵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从思想深处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共同维护消防安全,为我院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培训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