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天府大讲坛”第十讲——周加仙教授讲座通知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查看:300
  来源:

图片.png

题目:教育神经科学:一门解决教育问题、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新兴交叉学科

教育神经科学是将神经科学、认知科学、教育学整合起来,研究人类教育现象及其一般规律的、横跨文的新兴交叉学科。由于它注重学与教的脑生理机制,强调教育的实证研究范式,明确指向教育决策与实践的科学化,近年来已成为许多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的基础,其发展对国民素质的提升与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具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本次报告主要从教育神经科学的研究框架、研究思路和典型案例来剖析教育神经科学的研究方法与关键议题。


时间:2021年10月18日9:00

地点:狮子山校区明德楼5楼学术报告厅

讲者:

周加仙,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学会学习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生物学杂志》执行主编。曾任国际脑研究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学习科学高级研究顾问、国际心智、脑与教育学会执行理事;曾分别在哈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2轮有关教育神经科学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是最早在国际上提出教育神经科学学科概念的学者之一,在我国首先提出教育神经科学的学科概念,并做了系统研究。20多年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学术影响力组织、国际脑研究组织、国际心智、脑与教育学会以及国际心理学大会、国际心理科学学会年会、美国教育研究学会年会、北美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年会等国际顶尖学术会议以及哈佛大学作会议英文口头报告20余场,多次作为分会场主席组织国际教育神经科学的专题研讨会,在推动国际教育神经科学的学科发展方面做出了贡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中、英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译著和合作著作40多部。主编丛书6套,其中,两套丛书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曾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明远教育奖”、上海市首届社科联论文推介奖等。8部著作被评为“影响教师的100本图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