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2日
  查看:404
  来源:

供稿:刘欣   摄影:肖帅杰   编辑:谭萌

为切实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以及“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于2021年9月16日与9月18日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及明德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两场秋季消防安全的知识培训讲座,全院教师与学生参加。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张凯教官受邀开展此次培训。

image.png

1 张凯教官组织老师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张凯教官在这两场讲座中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他针对平时预防、小火救灾以及大火逃生问题进行具体的知识科普和技巧传授,指出在平时预防方面,无论是离开家还是离开单位,都要做到人走断电,要有存储预防器材的正确观念,提高防范意识。预防器材主要包括防毒面具、灭火毯、烟雾报警器、灭火器等。如果突遇小火,要先断总闸,并及时使用灭火器灭火,张教官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面对大火逃生的问题,他表示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往不同地方跑,高层往楼顶跑,底层往楼下跑,并使用防毒面具,顺着安全通道移动。

image.png

2 张凯教官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火灾无情,轻则造成财产损失,重则导致生命危险。通过本次培训讲座,我们看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爱护公共财产。张凯教官给大家宣传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新增全员安全责任制,就是要把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安全、人人提升安全素质的局面。

image.png

3 张凯教官和同学们互动交流消防安全知识

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脑科院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脑科院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培训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