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查看:315
  来源:

供稿:田清云  摄影:张霞  编辑:肖帅杰 王嫒玲

春夏交替之际,正值火灾险情多发之时,为了加强和提升全院师生消防意识,掌握火灾自救技能,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于2021年4月21日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五楼教室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的知识培训讲座。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何文平教官受邀为全院师生开展此次培训。

image.png

1何文平教官组织老师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何文平教官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一件件真实发生的案例,场景触目惊心,原因发人深思。他指出由于缺乏消防安全意识,绝大多数的火灾导致了更大的生命财产损失,缺乏相应的消防安全知识更让扑灭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的最佳机会白白流失。接下来,何文平教官以自己服役时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普及了基本的消防常识。使用防毒面具可以有效隔绝火灾产生的有害毒烟,从而延长在火场中生存的时间以待消防官兵救援。在室内等待救援时,我们应该首先选择靠窗的房间,并用手电筒发出光亮,借助工具敲击墙体窗户发出的声响向外界求援示意等。

image.png

2何文平教官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火灾无情,轻则造成财产损失,重则导致生命危险。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才是幸福生活的开始。面对火灾,要做到防消结合,防火意识、必备器材和自救技能缺一不可,兼而有之才能做到万无一失。要重视电器的日常检修、消防器材的配置及更换,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学校及家庭的消防工作。

image.png

3 何文平教官和同学们互动交流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培训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