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李红院长代表中国心理学会出席中国第一个心理学系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查看:428
  来源:

供稿:张霞  编辑:刘欣

20201228日上午,中国第一个心理学系成立100周年纪念启动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芳菲楼报告厅举行,仪式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红教授出席参加本次活动,并代表中国心理学会发表致辞。

image.png

1920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现南京师范大学)成立了我国第一个心理学系。在陈鹤琴、廖世承、陆志韦、潘菽等中国心理学的开拓者的领导之下,中国心理学从“零”开始成长。后经历国立东南大学、第四中山大学和国立中央大学心理系或教育心理系等,成为现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心理学源头。同时,成立心理学系也是整个中国现代心理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它开启了中国心理学学科教学及其人才培养,推动了心理学系统而科学的研究。

今年正值中国心理学系成立100周年,在这整整一个世纪里,中国心理学经历了“十年定志、十年彷徨、十年探路、十年依傍、十年自强、十年播扬”,从初建走到了如今的遍地开花。取得的丰硕成果是一代代“心理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当代的心理学研究者们,能够汲取先辈们开拓进取之气魄,不畏艰苦之担当及勇于创新之精神,共谱心理学研究领域的新篇章,实现中国心理学的强国之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