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成立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
  查看:659
  来源:

DSC_8520.JPG


      2019年4月8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成立仪式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红,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仪式,李红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会议由张海东主持。

DSC_8490.JPG

      丁任重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优势。他指出,建校以来,学校涌现了许多优秀的专家学者,形成了一批有深厚积淀的优势学科。当前,学校积极把握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加强学科建设,通过建设院士工程站、聘请专家学者等一系列举措,广揽人才,不断夯实学科建设基础。学校将大力支持李红教授及其团队开展相关工作,努力推进学校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DSC_8506.JPG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宣读《四川师范大学关于成立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的文件》,丁任重、汪明义与李红共同为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后,汪明义代表学校向李红教授颁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聘书,并签署聘任协议。

DSC_8534.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与李红教授签署聘任协议

      李红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将竭尽全力抓好研究院各项工作,充分调动研究团队的工作积极性和科研创造性,积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在研究团队建设方面,将大力抓好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高级别科研成果产出工作、团队内部科研绩效考评激励工作、校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等各项工作。他还对建立相关学科博士后工作站、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深化与国外科研院所的合作、申报心理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等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设。

DSC_8546.JPG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红发言

      交流发言阶段,研究团队成员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南京中医药大学王福顺教授表示,川师大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学校下大力气抓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必将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辽宁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中心主任刘强教授表示,学校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工作,积极提供人财物保障,学校心理学学科一定会取得长足发展。西南大学心理学部袁加锦教授表示,川师大具有自由、平等、宽松的学术理念和深厚的人文情怀,为学科建设提供了沃土。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必琴、人事处处长柏成华、科研处处长王川、研究生院院长何诣然、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院长郭英等在发言中表示,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大力支持研究院发展,努力为团队专家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0190408161343_IMG_5764_polarr.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讲话

   汪明义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学校聚焦学科建设,就是要打造学校发展的坚实底盘。研究院的成立是川师大为实现学校愿景和使命迈出的又一个坚实步伐。学校有着良好的学术传统,也必将在厚植学术沃土的过程中汇聚更强大的发展动力。研究院要以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等世界一流研究院为标杆,使研究院成为川师大人共有精神家园中的学术高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为研究院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专家学者及师生心无旁骛地开展学术研究、追求科学真理提供坚实保障。

DSC_8554.JPG

与会领导和专家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