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分享经验,共畅未来”——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考博经验交流会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6日
  查看:576
  来源:

供稿:许洋     审核:李红

 

为激发我院研究生考博热情,进一步营造考博氛围,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充分发挥朋辈力量,9月24日组织线上考博经验交流会。我院副院长刘强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交流会由辅导员叶芮伶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19级考取University of Georgia博士生贾晗、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博士生华巧玲、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张霞等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和心得体会。通过毕业生分享自己的考博经验,解答在读研究生学习和考博的困惑,帮助有意向读博的学生进一步了解各方面知识,明确人生目标。

image.png

刘强教授对2019级研究生的考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阐明了读博深造对于自身发展的意义。期望本次交流会能够对我院研究生起到一个引领和帮助作用,为同学们接下来的选择奠定良好的基础,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

image.png

贾晗同学分享了美国全奖申请经验,根据时间线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强调申博过程中要注意把控时间线,并建议大家尽早开始准备,结合个人的发展、兴趣等多方面进行综合选择。一旦确定考博意愿,就要坚持到底,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image.png

华巧玲同学分享了申请CSC项目经验。她详细介绍了CSC项目申请流程,规划学习目标,不同阶段如何提交文书材料,如何在材料中重点突出自己研究技能等,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成功申请CSC经验。

image.png

张霞同学结合自身的考博经验,提出要积极与心仪导师联系,主动了解信息,争取交流的机会,展示自己的科研能力与优势,尽可能掌握一门前沿的科学技术,并鼓励大家在硕士期间多发表高水平论文。

同学们积极提问,在读博士们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夯实基础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并奋力去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考博深造学习。本次交流会为备考学生提供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激发了备考学生的积极性,让考生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为之拼搏奋斗的决心。希望有意读博深造的同学能在新的奋斗之路上砥砺前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