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川师脑院,勇往直前——我院教师完成环成都天府绿道100公里骑行活动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2日
  查看:466
  来源:

供稿:刘小龙 郭栋 田宇    审核:李红

 

为丰富我院教师的业余生活,锻炼体魄和意志,提升集体凝聚力,强化环保观念,践行科学发展观,弘扬低碳精神,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于6月18日组织开展“环成都天府绿道100公里骑行”挑战活动,数名教师参与并成功完成了此项骑行挑战。

天府绿道是成都市在建设规划的生态工程,秉承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集生态保障、休闲旅游、文化创意、体育运动、农业景观、应急避难等多功能于一身,规划里程达16930公里,为世界之最。该工程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是实实在在的良心工程、惠民工程。自今年天府绿道全环贯通以来,天府绿道火爆了网络,微信朋友圈、抖音、小红书等网络社交媒体上频频可见天府绿道的身影,“环成都天府绿道100公里骑行挑战”的话题也在成都圈子里火热起来。在整个100公里的天府绿道当中,包含了78座各式各样的桥梁,将城市当中各个不同的网红景点串联在了一起。在绿道上运动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到城市当中不同的风光。

image.png

图1 勇往直前的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本次骑行活动共历时10小时,以绿道三圣乡入口为起止点,逆时针骑行,沿途百余个公园的美景令人陶醉,不同造型的桥梁也成为了打卡拍照的必备。在骑行过程,大家穿过麦田、花海,感受着蓉城生态保护、景观农田、休闲旅游等生态工程的丰硕成就;路途中经过的桥梁精巧别致,一桥一景,桥景相融,每一座桥都极具设计感,彰显了自信、热情、休闲、开放的新时代成都文化。百里骑行是不小的挑战,炎炎夏日也让挑战更加艰难,大家互相帮扶、互相鼓励,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最终作为一个集体成功完成了挑战!

image.png

图2 疲惫不堪但志气满满的骑行队伍

 

另外,需要提醒广大热爱骑行的老师和同学,由于天府绿道东段部分设施正在施工,骑行前可以提前搜索攻略;长时间在外骑行容易晒伤,需要做好防晒准备,比如搽防晒霜,戴好手套、袖套、魔术头巾等装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