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务院扶贫办领导一行参观指导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深入了解心理学科发展与规划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8月21日
  查看:465
  来源:

       8月20日上午,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司树杰同志一行人员对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进行了实地参观指导。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副校长郭朝辉、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红,副院长刘强等陪同司树杰同志一行进行了深入的参观与交流,陪同参观的还有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西宁同志等。

首先,李红院长向司树杰同志一行详细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目前学校心理学科设定了6个研究方向,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为核心,同时结合学习与记忆心理学、情绪与健康心理学、社会与管理心理学、教育神经科学,以及新组建的“纪检心理与行为”等方向进行协同发展。其中,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发展和教育是本校心理学科的核心领域,着力解决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的规律、机制和教育的关系问题,结合其他五个研究方向,共同构成本校心理学科发展的主体,推动心理学科的全面发展。

随后,司树杰同志一行参观了脑院的相关科研设施。在参观磁共振中心的过程中,李红院长介绍了学校为了学科建设,投入大量资金购买了用于心理学研究的科研设备,如西门子3.0t磁共振、近红外成像、脑电、经颅磁刺激仪等,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心理学科发展的高度重视。学院将充分利用这些设备,深入开展心理学科的研究,为心理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研支持。

司树杰同志对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发展及未来规划表示了高度赞赏。他们认为,学科的发展方向明确,学科交叉的理念先进,有效推动了学校的整体发展。他们表示,扶贫工作中的心理扶贫也十分重要,希望学科能够开展相关研究,发挥更大作用,为我国扶贫工作提供有力的心理支持。

校长汪明义对司树杰同志一行的赞赏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心理学科的建设,提高教学和研究水平,为我国扶贫工作提供更多的心理支持。

此次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司树杰同志一行的参观指导,不仅加深国务院扶贫办对四川师范大学的良好映像,也对学校心理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在未来的发展中,学科将在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为核心的心理学科整体发展基础上,关注心理扶贫研究,结合扶贫教育在发展相对滞后地区开展智力扶贫研究,为我国扶贫工作提供有力的心理支持,为社会良性发展提供更多有益的心理服务。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