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第二督导组莅临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1日
  查看:259
  来源:

供稿:刘平   审核:李红

 

2023年6月14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第二督导组成员傅昭中、吴定初、嵇敏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在我院501会议室进行座谈。院长李红、副院长刘强、副院长袁加锦、院办公室刘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红主持。

督导组组长傅昭中老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按照学校要求到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调研基本运行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的情况,及其面临的困难和需求。

李红代表研究院对傅昭中、吴定初、嵇敏三位校督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建院历史、教师队伍、实验仪器、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虽然心理学科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学科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成功申博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入选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但要实现我校心理科学未来发展的最终目标--建成国家“双一流”学科,还需要在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科建设管理上不断的进行自我突破。进而,他也介绍了当前研究院发展所遇到的问题,随着规模的迅速地扩大,我院目前发展的主要矛盾是日益扩大的师生规模与教辅人员(行政人员、实验室管理员、辅导员)配置严重不足、科研使用场地严重不足的矛盾,这些问题都亟待解决。

傅昭中充分肯定了脑科院近两年来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川师大心理学科在脑院的带领下取得今天的成就,振奋人心。李红院长对心理学科未来5-10年的发展规划有着明确的目标,有强大的科研团队和高精的实验室设备做后备支撑,让人相信,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科有能力达到学科发展目标。希望脑院根据预定目前继续前行,把川师心理学科推向新的高度。

对于研究院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傅昭中、吴定初、嵇敏三位校督导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表示督导组将脑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一一反馈到学校,以便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他们还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包括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科研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以及改善研究院的硬件设施等。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