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7日
  查看:151
  来源:

供稿人:陈庆林  拍照:刘恒  审核:李红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我院积极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4月11日至4月21日,我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讲解真实案例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通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片,增强了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强化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此次集中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image.png

 2023年4月25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提升我院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展了线上安全教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了我院研究生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增强了安全防范素养和安全责任担当。

image.png

2023年4月26日,以此次安全教育为契机,加强我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我院还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郑教官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在此次讲座中,郑教官结合学校环境及学生特点进行案例分析,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通过丰富的真实案列资料,详细讲解了学生在校期间如何做好消防安全防范、面对火灾如何使用消防设施、身处火场时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并对如何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做了强调与提醒。此次的消防安全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技能,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image.png

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我院安全教育工作注入了动力,提高了我院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研究生的安全红线意识、安全防范素养和安全责任担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