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培训会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30日
  查看:91
  来源:

供稿人:黄美琳  审核:李红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3月30日下午,为了增强我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意外应急处置能力,由我院举办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培训会在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培训由实验室安全员王一峰老师主讲,为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宣传、实验室教学科研活动安全准入制度等学习内容。

image.png

图1 王一峰老师主讲

此次培训中,授课王一峰老师结合惨痛的实验室意外案例,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条理清晰地从四个方面讲解实验室安全规范知识:一是树立实验室责任意识,导师与学生职责任务分解到位;二是建立相应的准入制度,进出实验室人员均应完成实验室安全规范考试,学习排查日常隐患,将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三是化学药品如催产素的使用,要符合规定且建立完善台账;四是实验室防盗问题,做到人走锁门,保障实验室器械的合理使用以及完整保存。老师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实验室安全规范知识,发人深省。同时,王一峰老师还对实验室安全规范后续需完成的工作提出建议并对现场师生的问题进行答疑。

image.png

图2 老师详细讲解实验室细则

image.png

图3 就安全问题答疑交流

本次培训切实增加了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规范知识,增强了进出实验室人员的实验室危险行为规范意识,帮助大家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全院师生纷纷表示会自觉承担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和义务,遵守各项实验室安全制度,从思想深处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为我院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以此为科研工作更好地保驾护航。培训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image.png

图4 全体师生参与培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