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院内经验交流会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8日
  查看:496
  来源:

撰稿:肖帅杰   审核:袁加锦

12月3日,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院内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交流会于狮子山校区明德楼5楼会议室举行,获得了本院全体教师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参与。会议特邀王一峰研究员和胡中华副教授向全院教师分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李红院长及全体教师参加了经验交流会。副院长袁加锦教授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李红院长发表讲话,阐明了高校教师申报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学科发展与个人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自身实际向全院教师分享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并希望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在本次经验交流会中有所收获。

王一峰研究员作了主题为“社科申报交流——申请书是一篇命题作文”的经验分享。他提纲挈领地从申请书题目来源、申请书内容以及申请书内容重点这三个方面为我院教师传授经验。他指出:申请书题目要把握指南要义、关注国家需求、切合个人兴趣;申请书内容要紧扣模板、题目与研究基础;申请书内容要强调评审要求、论证逻辑与理论体系。

胡中华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几点体会”的主题分享。她首先从课题类别、学科分类、限项情况及近年立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立项概述;其次,围绕选题、研究内容、创新点、预期成果和研究基础等问题,向大家分享了社科基金申请书写作的经验;随后,针对评审要求,她为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社科评审环节、评审要求、函评专家标准以及会评被淘汰的原因;最后,她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与自科基金的区别,并向教师们分享了参考资料。在两位老师经验分享结束之后,与会教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我院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了解以及申请的准备工作,为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