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0年度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查看:1914
  来源:

11月20日——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新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建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赢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田晓明教授、合肥师范学院副校长姚本先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汪凯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等36所高校心理学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副校长张海东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苏彦捷教授主持。

image.png

开幕式上,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教授致欢迎词,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同时,他也向参会专家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心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并指出心理学科师范生本科教育中的核心重要地位,他指出,此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将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心理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此外,李书记还对教学指导委员会将本次工作会议确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表达了谢意,并恳请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指导意见,以促进川师大心理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最后,李书记代表学校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红教授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科致辞。李红教授首先向教指委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力争做好会议服务工作,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改革之“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号召的决心;他还向教指委的各位专家汇报了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对学校党委斥巨资全力支持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既是学校党委对心理学科的支持与期盼,也是学校党委对中国脑科学计划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最后,李红教授代表心理学科对学校党委对此次教指委工作会议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并预祝此次工作会议圆满成功。

image.png

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他盛赞本届教指委工作专业、态度严谨,并对李向成书记、张海东副校长和李红院长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四川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周晓林教授表示,本次会议为各位专家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便于心理学教学工作的讨论。而本次会议将围绕一流本科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各心理学培养机构的发展这三个主题展开。他还进一步指出,刚刚开始实施的国家脑科学计划体现了国家对心理学学科的重视,但心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仍然面临着众多挑战,在胜任国家脑计划相关研究工作方面尚需进一步努力,教指委工作不仅要考虑当下的需求,也要研判未来发展的趋势和需要,应对国际形势和国内需求对高校心理学科教学工作的挑战。最后,周晓林教授勉励教指委的各位委员,虽然教指委任重道远,但诸位专家群策群力定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就。

image.png

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经过一整天的热烈讨论,完成了会议拟定的所有议题的研讨,顺利结束。

image.png

会议结束之后,李红教授引导与会专家们参观了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委员们对研究院所搭建科研平台的多样化、现代化和专业化,并提供给师生们的良好工作、学习环境表示高度赞赏。与此同时,委员们对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大加赞赏,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讨论集中、气氛热烈、服务周到、十分成功。在返程过程中,会议专家们还纷纷通过多种方式对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image.png

附件:1606103995354301.mp4  (6,030.42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