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2020级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2日
  查看:1304
  来源:

9月22日上午九点,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七教B105隆重举行。院长李红教授,副院长袁加锦教授,学院教师雷怡教授、杨洁敏教授、胡中华副教授、王一峰副研究员、刘小龙老师、刘玥老师、田宇老师、方晖老师,以及2019、2020级全体学生出席此次典礼。典礼由袁加锦教授主持,院长李红教授发表致辞。

image.png

院长李红教授

李红教授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并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成立与发展,他讲道新生的蓬勃朝气与团结一心必将为学院锦上添花。之后,李红院长从“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区别”以及“研究生生活规划”两大方面展开,提出本科生是“句号”学习,对学习的知识接受但不质疑;硕士研究生是“逗号”学习,研究生要学会做研究,探索未知。他还强调新生应当学会尊重师长,在生活中尊重,在学术上敬重;以及学会与导师正确、有效地沟通交流自己的想法。此外,他还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来探讨研究生三年应该如何度过,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同学们树立了目标,坚定了信心。李红院长还专门强调,在研究生阶段,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与科研学习同样重要,不能因为学习而累坏了身体,要做到要学习、会学习。最后,李红院长对研究生新生寄予了热切的期望,祝愿学生们在学术造诣登上顶峰,在日常生活中能兴高采烈,爆发“小宇宙”。

image.png

台下师生

image.png

教师代表王一峰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王一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一峰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时间管理和团队合作三个方面为新生全面阐述了研究生应该如何度过未来的三年时光,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科研人。他勉励新生要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科研目标,有了确切的目标才有行动发力的方向;同时,要学会做一个时间管理的能者,分清轻重缓急、有舍有取,才能学得更精;最后,要与老师、同学交流合作,学会团队合作才能互利共赢。王一峰老师的代表发言,字字嘱托,向学生们深入阐述了对研究生生涯的生活规划和指导建议。

image.png

新生代表高彩彩

2020级新生高彩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带着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表达了对脑科院的喜爱以及对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与畅想。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激发潜能,彰显个性”,“崇尚学术,情趣高雅”。

image.png

老生代表姜小宇

2019级学生姜小宇作为研究院老生代表发言。他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和生活,跟大家分享了与自己相处、与导师相处、与同学相处的经验。他认为与自己相处就要多用心、少划水、目标导向、学术与娱乐相结合;与导师相处要“亲其师,信其道”,“不退缩,积极主动不烦人”;与同学相处要谦虚、宽容和友爱。

image.png

主持人袁加锦教授(右)

最后,袁加锦教授对新生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三个字勉励道,新生应当追求做人之“正”、做事之“实”、研究之“真”。2020级研究生新生经历了千辛万苦的努力与选拔最后成功脱颖而出;如今,身在川师的他们一定会谱写出属于自己科学道路上的辉煌。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在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会后组织合影留念

image.png

全体师生合影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