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悟思想,强党性”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查看:264
  来源:

供稿/摄影:覃美玲   审核:万英

 

2021年12月17日上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B区五楼会议室开展了“悟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首先,全体教工党员观看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视频。学习贯彻《决议》精神,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启迪党员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接着,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完两项内容,支部同志更加明确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继续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最后,党员同志们就本次会议主题展开讨论。对于《决议》内容的学习,刘小龙同志谈到,在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努力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学习党史的意义更为重大。时代不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不同,作为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领域做出贡献。王一峰同志就《条例》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无论党建工作还是学生工作,高校教师都应该负责守责尽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杨洁敏同志也提到,学习党的重要文件,就是要求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既要配合支部建设工作也要努力做好学生工作。

image.png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规章制度及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同时也对党员提出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为支部营造遵章守纪、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创造了思想条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