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组织师生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日
  查看:318
  来源:

供稿:覃美玲   摄影:肖帅杰  审核:万英

 

2021年11月25日14:30,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理学院党委特邀原学校党委书记杨伯安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报告。心理学院、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全体教师在狮子山校区新松苑201会议室进行现场学习,我院学生党员以及全体积极分子在明德楼B区大教室进行线上学习。此次报告会由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主持。

万英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为了学习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邀请解读过多届中央全会精神的学校原党委书记杨伯安教授做学习辅导。

杨伯安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重要文件,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接着,他领学了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成绩、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党史的四个重要时期以及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内容。最后,他阐述了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等方面的内容,勉励全体同志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image.png

杨伯安书记年近九十,有着丰富的经历、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他结合自身经历的讲授,让大家感受到一个老党员、老领导对党的事业的执着,对党发自内心真诚的热爱,以及对未来取得更大胜利坚定的信心。报告具有强烈的语言感染力、逻辑说服力、思想感召力。同时,他勉励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本次报告会引起了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就学习内容对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讨论并发表感想。大家表示奋斗百年的历史不仅仅是白纸上印上的黑字,更是无数仁人志士的血泪,是一代一代先辈前仆后继换回来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先辈们手中承接了丰硕的果实,也应该承接上先辈的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为国家民族的进步和发展不断努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满怀信心,践行初心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