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巴蜀一家亲,川渝心连心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驰援重庆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查看:164
  来源:

自成都“8·25”疫情以及“9·5”泸定地震发生以来,川内面临着严峻的疫情灾情形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广大社会群众积极应对心理压力,四川师范大学组建心理援助平台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之中,面向全社会提供抗疫抗震线上心理援助服务。

在此期间,湖北、广东、江西等地的志愿者们秉承着“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的团结抗疫精神,积极参与到了四川省的心理援助服务工作之中,帮助分担热线压力,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心理咨询工作,对缓解人民群众心理压力、维持心理健康状况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目前四川省的疫情虽然有所缓和,但重庆等地的防疫形势依旧复杂,抗疫任务依然艰巨,为此四川师范大学计划通过线上心理援助平台,组织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携手重庆人民顺利地度过此次疫情。

具体援助形式如下:

1)    扫码关注“心院新青年”、“蜀心学堂”公众号(见海报),通过推出系列抗疫推文,帮助群众了解疫情期间缓解压力技巧、加强情绪管理、维持健康心理的有效知识和方法。

2)    抗“疫”心理援助热线:400-100-9783,服务时间为9:00-12:00;14:00-21:00.

3)    扫码添加“川师心理”微信号(微信添加:19382290268),联系助理工作人员预约心理咨询。一对一线上个别心理咨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每次45分钟左右)。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发起,由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科承办,联合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四川省李明名师工作室,四川省鸿创启点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百余名专业心理咨询师自愿者参与本次援助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