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冯正直教授讲座通知
[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查看:535
  来源:

讲座题目:抑郁症过度概括化自传体记忆认知神经机制

报告人简介:冯正直,教授,博导。现任陆军军医大学医学心理系主任。教育部心理学教指委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军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军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医学心理学专委会副会长,全军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军自杀干预专委会副主任,重庆市心理学学科带头人,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军事心理健康训练、抑郁症的神经认知机制。研制了军人心理素质量表,建立了我军心理健康军标和教育训练体系,形成了我军战创伤心理救治规则,提出了战创伤心理救治模式及标准,建构了军人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和手册,提出了抑郁症认知神经发生论。主持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863国家支撑计划、军队重大、军队重点等课题3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0余篇,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教材和专著9部;副主编教材18部、参编专著11部。获军队科技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军队院校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2项;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等。被评为中国心理学会先进工作者,获军队院校育才金奖,重庆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2次。


报告时间:11月20日(星期五)15:00-16:30

地点:狮子山校区7教105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